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報道:“要不是他們兩口子,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我的父親!”3月1日,市民劉虹雲的父親在珠江新城南國花園附近走失,家人和親友遍尋不著,2日半夜,劉虹固態硬碟雲接到白雲區廣花路某小吃店店主江姨打來的電話,稱老人正在他們店里。3日凌晨,家人終於接回了老人。
  3日上午,劉虹系統傢俱雲向記者敘述事情經過時,心情還未完全平復。她的父親劉允普今年72歲,患有阿爾茨海默病,即“老年認知障礙症”,家人一直很註意照顧老人,讓老人隨身帶著標示卡,但沒想到老人在3月1日下樓散步後直到晚飯時一直未歸。在小區內遍尋,但找不到老人,家人趕忙報警,監控攝像顯示當日老人自行走到潭村地鐵站附近,之後的去向無法查找。
  家人急壞了,趕忙通過微信、微博等方式傳固態硬碟安裝播這一消息,發動親友一同尋找。然而一夜過去,始終沒有老人的下落,“我急得一晚上都睡不著。老人沒手機,也沒有錢,誰會註意到他?誰會幫助他?”劉虹雲說,估計老人不會主動尋求幫助,很可能坐在某個角落髮獃,這讓她心疼不已。
  幸運的是,2日晚10時許,劉虹雲家的電話突然響起來。“有個老伯穿著藍色衣服,在我們店里呢,他說這是家裡的電話。”激動不已的一家人趕緊開車趕往白雲區廣花路大朗北牌坊處。由於路途較遠,他們到達時已經是次日凌晨2時多,在一片漆黑中,牌坊附近一家小飲食店還亮著燈,老人正披著一件外套,一邊喝著茶,一邊和店主江姨及劉叔聊天。“我當時真的忍不住流淚,連聲道謝,他們不光給我們家裡固態硬碟安裝打了電話,還給老人準備了吃的喝的,怕他冷,還給他加了衣服,我們想給一點酬勞,對方也不要,真的是太正能量了!”劉虹雲說。
  “這很普通嘛,看到老人坐在那兒那麼久,誰都會去問一下的。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,江姨顯得很不好意思。江姨說,2日傍晚6時多,她發現老人在牌坊附近一直獃坐,便前去詢問,並請老人進店喝口熱水。“我看他餓了,就端了碗面給他吃,夜裡有點涼,就找了件衣服給他穿一下,其實說不上什麼特別認真的照顧。”直到當晚10時多,老人才喃喃地說“要回家”,在江固態硬碟姨反覆提示下,他終於想起了自家的電話號碼。“他們一直說感謝,其實我們沒做什麼,我家也有老人,我自己年紀也不小,將心比心嘛。”
  (報料人陳先生、劉女士,四等獎各50元)
  褚韻  (原標題:珠江新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nl54nlf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